使用Photoshop绘制立体风格的透明塑料袋图标设计教程

先看看效果图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绘制立体风格的透明塑料袋<a href=/photoshop/tubi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标</a>,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第一步:打开PS

好啦,好啦,大家都知道打开ps啦,那就ctrl+n新建一个宽高为1260*900,分辨率为72,背景为白色的画布。并把下图拉入ps中,注意观察此图的玻璃质感和颜色的运用。(像素妹这次主要带大家进行形体的创作,因此看到这张图片颜色不错就直接用啦,大家那里要是有好的图片,也可以自行吸取颜色。)

Photoshop绘制立体风格的透明塑料袋图标,PS教程,

第二步:塑造背景

有的同学这时会问了,平常我们不都是最后才做背景吗?因为这次我们的主体物是一整个玻璃瓶子,非常通透,大部分要靠透过背景的光线和投影来塑造,因此我们先把背景搞定。我们先确定一下光线的来源,这里像素妹想让光从右上方打过来,(大家可以随意,不过后面的高光和投影都要跟光源相对照哦~)那么就填充一个左边颜色深右边颜色稍浅的渐变,如下图。

Photoshop绘制立体风格的透明塑料袋图标,PS教程,

为了体现出空间距离感,我们用形状工具中的矩形和圆羽化来拉出前后层次,并加剪贴蒙板在之前的渐变图层上,得到下图。背景就先告一段落了。

Photoshop绘制立体风格的透明塑料袋图标,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