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S通道混合器及画笔抠出毛发多的宠物狗图片

  通道混合器抠图通道抠图有点类似,只是通道混合器设置更为简单,同时可以把背景部分的颜色随意调成白或黑色,这样省去很多调色的过程。后期用画笔处理毛发细节即可。

  原图

  最终效果

  1、打开文件。

  2、观察通道可以发现,毛发呈现黑、白两种截然相反的色调,在这种情况下,很难通过一种技术将二者同时区分开来,我们可以考虑分别对它们进行处理,最后再将处理后的选区合并即可。

  在通道中,白色的毛发很清晰,比较容易选取,而棕色的毛发则有几处比较难处理。狗狗额头上浅棕色的毛发与红色的门的色调很接近,很难区分,这是一处处理的难点;狗狗耳朵的整体色调比门的色调要深,它们之间具备一定的色调差异,耳朵部分不难选择,但还应注意到,耳朵两侧各有一处毛发要比门槽的色调浅,它们是本案例的另外两处难点。

  3、复制背景图层,执行图像--调整--“通道混合器”命令,勾选“单色”选项,左右拖动滑块,得到灰度图像效果。

  4、我们首先来处理狗狗额头处的毛发,观察额头处的毛发可以看到,经过“通道混合器”处理后,狗狗额头处的背景基本变为白色了,残余部分使用画笔工具处理即可。

  选择一个柔角画笔工具,在工具选项栏中设置工具的混合模式为“叠加”,透明度为10%,用黑色涂抹额头上的毛发,将这部分毛发加深。然后用白色画笔涂抹背景,使背景变为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