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经常可以在电视、电影中看到三维的立体字、立体Logo展示效果,今天小编也带大家制作一款立体字效果。

先看渲染后的效果吧:

<a href=/design/maya/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Maya</a>建模系列之<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立体字建模,PS教程,

似乎立体效果不明显,没关系,那就看看没有经过渲染的效果吧:

Maya建模系列之教程立体字建模,PS教程,

Maya中创建中立体字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使用Illustrator软件,但用户一定要注意,Maya仅支持Illustrator 8以下的版本,如果你使用的版本级别比较高,一定要在保存文件的时候选择Illustrator 8以下的版本进行保存。第二种方法就是直接在Maya中创建,但该方法仅限于创建立体字效果,如果需要创建复杂的LOGO或者图案还是要借助Illustrator。

单击“create”菜单下的“Text”命令,打开“Text Curve Options”对话框。

Maya建模系列之教程立体字建模,PS教程,

在Text对话下输入字符“TEXT”,根据喜好选择字体,然后单击“bevel”单选框。

Maya建模系列之教程立体字建模,PS教程,

那么多的参数看着就让你头晕吧,暂且不用理会,只需将倒角样式修改为“convex out”,然后单击“create”按钮,即可完成立体字效果的创建了。

Maya建模系列之教程立体字建模,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