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光晕特效教程

 效果图为比较简单的光晕,由线条及柔和的色块构成。制作的时候先做出色块,然后变形就可以得到想要的小光束,再渲染一下中间及边缘的高光即可。

  最终效果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制作简单的蓝色光晕 三联

  1、新建一个1500 * 1200像素,分辨率为72的画布。把背景图层填充黑色,如下图。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光晕

  <图1>

  2、新建一个组,在组里新建一个图层,选择椭圆选框工具,按住Alt + Shift + 鼠标左键拖动拉一个较小的正圆选区,如下图。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光晕

  <图2>

  3、点击前景色调出拾色器面板,把颜色设置为青蓝色,如下图。确定后按Alt + 删除键填充前景色,取消选区后效果如图4。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光晕04.jpg

  <图3>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光晕05.jpg

  <图4>

  4、按Ctrl + T 对圆形变形处理,先压扁一点,然后再拉长,过程如图5,6,效果如图7。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光晕06.jpg

  <图5>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光晕07.jpg

  <图6>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光晕07.jpg

  <图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