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使用图片叠加制作绚丽的花朵照片

大家经常看到有的朋友拍出的花片层次和内容均很丰富。其实,除了拍片时认真的构图,充分利用镜头的景深营造出前中后三景的效果外,有时我们也不是每次都能恰好找到这样的拍摄角度,一个咔嚓就解决的。这时,可以充分利用后期来将两张甚至多张图片叠加,也能实现这一效果。我的44期像花儿一样第一张片子就是这样实现的。分享给大家,有兴趣的同学可了解下。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通过图片叠加制作绚丽的花朵照片,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特别提示

几点特别提示:只要你喜欢,后期就是玩,我经常说的:

1、我自己当时在做的时候,实际上目的性并不强,边做边试而已。教程虽然写得很有条理,好像早就胸有成竹一样,其实不是那回事哈,我还没那水平,只是现在回头写起有顺序而已。

2、为啥要叠加,单张画面不满意,叠加可以丰富画面;

3、为啥又要进行图片翻转,没什么道理,叠加后觉得画面不自然,所以就试着去转其中的图了。

4、为啥图层模式选浅色,透明度要设50%。这些也都是试出来的哈。其实,完全有别的融合方式哈,如果正片叠底后再用滤色加强,又是另一翻效果了。见下面另一幅效果图;

5、调色为啥要调两次,参数如何设。这个更没说法,就是把参数拖来拖去看效果,一次不行,再调一次而已。同样取决于自己对画面的感觉。

因此,后期,实际上是一种很个人的东西,ps给了我们很多工具,我们只是按自己喜欢的画面尝试而已,多练习,感觉慢慢就出来了。

爱上ps吧,他可以让你的废片更少,画面更美。

教程没有写成博客,是因为博客里的图片不支持994的,不爽。

Photoshop通过图片叠加制作绚丽的花朵照片,PS教程

图片素材

Photoshop通过图片叠加制作绚丽的花朵照片,PS教程

原片,我用了自己拍的两张图,反正当时对图是不太满意的:片1

Photoshop通过图片叠加制作绚丽的花朵照片,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