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PS高反差保留给人像磨皮处理

磨皮几乎是人像摄影的必需技能,而且方法很多,这里介绍名为“Frequency Separation”的技术,是非常有利于精修的方式,相较于Surface Blur (表面模糊) 之类,更容易修出理想效果。

什么是 Frequency Separation?

简单来说,就是影像可分为高与低的“Frequency”,高频的讯息包括细节、皮肤纹路、头发、疤痕等 (如果用过高反差保留应该不难理解);而低频的讯息包括大面积的颜色、色调等,至于 FS 就可以把两者分开来编辑,即是你可以在不影响色调下,改善皮肤质感,能在不影响纹理的情况下,修正肤色,于是在处理上比起简单的修复笔刷或模糊会更精细。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巧用高反差保留给人像磨皮处理,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进行Frequency Separation

这里会讲解一系列PS步骤,先建立两个图层,以便分开处理 High & Low Frequency。

1) 使用 Photoshop (这里用的是Photoshop CC) 打开上图。

2) 开一个名为 FS 的文件组,然后把照片的图层复制两个进去,再分别改名为 High 及 Low,分别会作为处理细节及肤色之用。

3) High 那一张暂时定为不可见,然后选取图层 Low,使用高斯模糊(见下图)

Photoshop巧用高反差保留给人像磨皮处理,PS教程

4) 强度选择方面,刚好看不见纹理就够了,视乎图片而定。

Photoshop巧用高反差保留给人像磨皮处理,PS教程

5) 选择图层 High,变回可见,然后点应用图像

Photoshop巧用高反差保留给人像磨皮处理,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