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调色调出淡雅清新艺术效果的外景人像图片

我西瓜又来了,一枚经常被别人误认为是妹摄的男摄影。常驻深圳和广州 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转眼离上次教程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呢,最近旺季事情比较多,加上拍摄之余懒癌发作(误),所以教程没有更新。之前有过一些朋友私信我,说看我的教程也好,live(人像摄影中的光线运用)也好,我都提议拍摄带上补光设备,闪光灯LED什么的,还有就是活用阳光自然光,利用光影增加质感。但是有些时候就只带了一个相机,恰好又是阴天,拍出来画面上严重缺乏层次,该如何解决。

所以,今天就特意带来这个适用于阴天拍摄的教程。这是我给淘宝店家拍的一套模特图,那天只带了相机镜头,没有太阳,地点是在树林旁边的一片草地上。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调出外景人像淡雅清新艺术效果,PS教程,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像淡雅清新艺术效果,PS教程,

首先,选景上就需要有一些考虑。因为阴天下,画面的光影缺乏,那么画面元素就更加占据了主要地位。缺少了光影的点缀,稍不小心,整个图就会成为了到此一游既视感,解决方法有两个:

一是虚化,把背景虚成一坨,妹子好看就好;还有一个就是利用现有条件为画面增加层次并突出主体。用我上面两张图为例。我把拍摄地点定在树林旁边的草地上,以树林为背景,主体面向草地空旷的一边。树林里面透光性弱,如果是太阳天,阳光穿过树林形成丁达尔或者斑驳光点,会是不错的效果,但是阴天下在树林里面不带补光设备就是找死,所以必须寻找受光尽量多的地方来作为拍摄场地。以树林做背景,起到压暗背景,和深处明处的主体形成对比,起到突出主体的作用。

大家可以注意右上角那一小部分天空,虽然由于暗角以及后期因素透出了一些蓝色,但是整体上还是看得出正片天空是泛白没层次的,所以这也是我用树林遮挡天空作为背景的另一个原因,寻找拥有明暗差甚至是颜色深浅差的背景,避免整个画面的黑白灰失衡。

其次,拍摄角度上,画面没有层次,可以改变拍摄角度增加层次。上面两张图我都用了低机位,草地前景,人物中景以及树林背景共同构成了整张画面的纵向层次。还有一个是镜头的选择,在阴天室外拍摄,我尽可能使用长焦镜头(虽然我基本很多拍摄都会用长焦镜头,毕竟我是个老法师,【滑稽笑】)。

以下图为例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像淡雅清新艺术效果,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