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详解欧美艺术效果的调色过程

一般我在拍照的时候要提前构思的,在这段准备的时间里会做包括主题、服装、道具、场景的选择与配合。这次拍的比较匆忙,场景也没有提前踩点,所以这一组樱花匆忙拍了20分钟就收工。其实这个场景在公园里,场景单调,无意发现一颗樱花树,而且很低,观察到两个枝杈之间有一片很空的空间,加上人会不会好一些?于是让模特做了一个向后仰的动作。

因为在拍这张之前,和模特拍了一组水中的,所以模特头发还是湿湿的,而且恰巧是短发,所以在仰的时候头发没有甩起来。相机开启了连拍模式。就这样模特向后仰了五六次,拍了20张左右,选取了个人最满意的一张。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详解欧美艺术效果的<a href=/photoshop/tiaos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调色</a>过程,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调色主要思路:使调色后的画面色彩感觉和谐。摄影是减法,调色亦是。我一般不会把重心放在调色上,而是花费更多的精力来构思和表达主题。拍完调成什么样算什么样。其实调色还是基于自己前期能拍出值得修的照片。

Photoshop详解欧美艺术效果的调色过程,PS教程,

先调色温色调。加对比度是为了让片子看起来有层次,如果减的话会让片子看起来灰灰的。其他高光阴影等没有固定参数,根据具体的片子做相应的调整。

Photoshop详解欧美艺术效果的调色过程,PS教程,

曲线左侧提高是为了不至于让暗部死黑,右边降低会使高光部分亮度降一些,使片子整体看起来更和谐。根据片子相应调整各个部分。没有具体数值,因为整张片子基本都是绿色,所以对绿色做相应的改变就会改变片子的效果。RGB通道的调整会更加明显。

使用S 形的曲线可以增加对比度,让影像更强烈;另外不少人喜欢把阴影位置调光,让画面看起来有种动态范围更阔的感觉,当然,亦可只是加强对比,甚至加强黑色,让画面看来更”结实”,视乎你的喜好。

Photoshop详解欧美艺术效果的调色过程,PS教程,

主要调肤色,橙色黄色的饱和度减低,明亮度提亮,会让皮肤略微通透一些。其他颜色看图片而定。因为整张照片绿色为主导颜色,所以只改变绿色,照片的颜色就会发生变化,其他无关颜色的调整并没有多大作用。

Photoshop详解欧美艺术效果的调色过程,PS教程,

高光阴影。这个就是高光部分和阴影部分的色调。这部分是为了给照片奠定整体的基调。

Photoshop详解欧美艺术效果的调色过程,PS教程,

这个很像PS里的混合通道器调色,而在LR里调整感觉更加简单直观容易理解。主要用来的让照片“色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