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hotoshop调色把灰暗的照片调出明亮色彩处理教程

  原照片:

  最终效果:

  此方法一般不同于常规图法,它只是一种探索,以“应用图像”为主导,然后配以常规方法而达到我们需要的效果。

  第1步:打开素材图片,复制一层,执行图像/调整/匹配颜色。

  第2步:执行图像/应用图像命令操作,注意各选项的设置,这是比较关键的一步。这里的混合为“线性减淡”,大家可以试一试图层混合模式中的“线性减淡”,对比一下效果,就知道结果了。原因是在这里我只用了绿色通道作了线性减淡混合,并作了反相操作。

  第3步:提取高光选区,反选选区,按ctrl+j键复制一层,执行图像/调整/变化,调出一种我们喜好的颜色,图层混合模式为“叠加”。

  第4步:添加图层蒙板,用灰色画笔把图片左边脸、手涂抹,原因是左边脸、手有些偏绿色了。

  第5步:盖印图层,按ctrl+shift+u去色,按ctrl+i键反相,图层混合模式为“叠加”,执行滤镜/模糊/高斯模糊,添加图层蒙板,用黑色画笔在人物脸部擦一下。处理此步的目的,增加图片的梦幻效果和提亮暗部。

  第6步:创建“可选颜色”调节层,作“青色”、“绿色”调节。目的是使图片颜色更加接近现实。

  第7步:盖印图层,执行图像/应用图像命令操作。这里的混合,我用了“滤色”,通道用了“绿色”,没有作“反相”操作。目的是提亮绿色的对比度。

  第8步:执行图像/应用图像命令操作,这里我选了“蓝色”通道,目的是提亮图片蓝色的对比度。操作到这里,应该95%算完成了,接下来是对图片进行细化处理,那就得看我们的手上功夫及对PS软件的领会了。

  附另外一组原图与效果参考!

  原图

  效果:

  此效果图的处理90%用了“应用图像”命令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