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程序猿看的web页面设计和排版

不擅长界面设计,但是又想与设计妹妹和谐友爱的开展工作,你想过木有来来了解学习一下网页设计的排版布局小知识呢?至少这样设计菇凉不会泪眼婆娑的看着你把她辛苦打造的设计稿,最后改的面目全非。拿出一点敲代码或者看片的时间来欣赏下本文的案例吧。

因为讲大道理也没用,就先来看看这些网页案例的截图吧,你肯定会有收货的,至少不会觉得世界还是被table包围的!

1、圆形,完美而不受拘束的形状。

希望引起看客注意的文字、链接等部分,你可以为它们染上靓丽的色彩,注意一小点就可以了——如果到处都是亮色,就没有亮色了…

给程序猿看的web页面设计和排版,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2、一个个人主页,大大的纯黑hello,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主人的随性、洒脱、热情,或许还有那么一点儿无厘头的可爱…

给程序猿看的web页面设计和排版,PS教程,

3、居右排版,左边只给出一个清晰的摄氏度标志,投在页面上的影子呈现出立体的效果,take the temperature——consider,类比很特别,想法读来很窝心~~

给程序猿看的web页面设计和排版,PS教程,

4、亲爱的coder们,如果你对黑白色感到腻味了,#43BBEF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清爽、敞亮、优雅。

据说,每一个coder都必须和英文打交道,据说,英文排版的话居中总是没错的…

给程序猿看的web页面设计和排版,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