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节实例制作的夜空背景画面,在颜色设置上属于高对比度色调。在深蓝色的夜空上,一轮圆月占据了左半侧的画面,明亮的淡黄色与深蓝色夜空形成对比,使画面色调产生较高的对比度,很容易引起观者的注意。随风飘舞的花瓣和夜空中滑过的流星,不仅点缀了画面,又使画面动静结合,充满无限的遐想。图2-47为本实例的完成效果。

<a href=/design/coreldraw/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CorelDraw</a>绘制月圆之夜飞逝的流星<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PS教程,

图2-47 本实例完成效果

2.3.1 技术提示

本实例夜空背景的制作内容,主要还是一些编辑图形的基本操作,如绘制图形、设置图形的填充属性、为图形添加阴影效果等。如图2-48所示,为本实例的制作流程。

CorelDRAW绘制月圆之夜飞逝的流星教程,PS教程,

图2-48 本实例制作流程

2.3.2 制作步骤:绘制夜色背景

(1)启动CorelDRAW,单击属性栏中的“横向”按钮,将页面横向摆放,其他参数保持系统默认设置。

(2)双击工具箱中的“矩形”工具,创建一个和页面等大且重合的矩形,然后选择工具箱的“填充”工具在弹出的工具条中单击“渐变填充”工具按钮,参照图4-49所示设置打开的“渐变填充方式”对话框,为矩形填充渐变色。

提示:为矩形添加渐变效果,制作出夜空图形的效果。

CorelDRAW绘制月圆之夜飞逝的流星教程,PS教程,

图2-49 创建矩形并填充渐变色

(3)选择工具箱中的“贝塞尔”工具,在视图相应位置绘制图形轮廓,然后打开“渐变填充方式”对话框,参照图2-50所示在对话框进行设置,为图形填充渐变颜色,并取消图形的轮廓色。

CorelDRAW绘制月圆之夜飞逝的流星教程,PS教程,

图2-50 绘制图形并填充渐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