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网页设计动作按钮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动作按钮?不就是一个按钮加两文字么?这有什么好说的·····

如果你还这么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一个小小按钮,看似简单,里面却有大大的学问。

下面是我总结的一点见解,希望抛砖引玉,给大家一点启示。

按钮分为两个部分:按钮文字 按钮形状

浅谈网页动作按钮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先说说按钮文字的设计

1 用文字创造出一种紧迫感

这主要适用在购物网站,使用一种紧迫感的词语更可能让用户采取行动。在按钮上加”现在”"立即” “马上”等文字,能大大提升按钮的转化率。这些文字能给用户暗示和感知,如果继续等待,很有可能错过这次大好的机会。

不信?可以试一试。

浅谈网页动作按钮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PS教程,

浅谈网页动作按钮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PS教程,

很多购物网站都使用了这一招

抛个小小问题给大家讨论一下:

如果整个页面都是立即购买 立即抢购 立即秒杀,那还真的会有作用吗?

浅谈网页动作按钮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PS教程,

例如这个页面,此时立即两个字真的会对用户起到作用吗?

个人观点:”立即”" 马上”" 限时”等词语是非常好,但不要滥用。只有在最核心的业务中用到,才能对转化率真正起到作用。

如果满屏满屏都是立即立即,那让用户立即去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