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是西方传统绘画的一种,以易于油剂(亚麻仁油、罂粟油、核桃油等)调和颜料,在亚麻布,纸板或木板上进行绘画。它起源并发展于欧洲,到近代成为世界性的重要画种。油画画面所附着的颜料有较强的硬度,当画面干燥后,能长期保持光泽。油画画面的最大特点就是笔触鲜明,整体感觉厚重,有质感。本实例制作的装饰油画,笔触明显,气氛端庄、宁静,充满了田园风光的气息。如图9-24所示,为本实例的完成效果。

<a href=/design/coreldraw/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CorelDraw</a>实例<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绘制现代装饰油画效果,PS教程,

图9-24 制作完成效果

9.2.1 技术提示

实例制作应用了Corel PHOTO-PAINT中的“效果”菜单的命令,并为不同的图像添加不同的透明设置。如图9-25所示,为本实例的制作流程。

CorelDRAW实例教程:绘制现代装饰油画效果,PS教程,

图9-25 本实例制作流程

9.2.2 制作步骤:模拟油画画面效果

(1)运行Corel PHOTO-PAINT,在欢迎界面中单击“新图象”图标,打开“建立新图象”对话框,参照图9-26所示设置对话框,建立一个新图象。

CorelDRAW实例教程:绘制现代装饰油画效果,PS教程,

图9-26 创建新图象

(2)执行“文件”→“导入”命令,导入本书附带光盘/Chapter-09/“风景.jpg”文件,如图9-27所示。

CorelDRAW实例教程:绘制现代装饰油画效果,PS教程,

图9-27 导入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