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和大家分享这个有趣的想法。通常在制作之前我并不会有特别明确的概念,这个作品的灵感来自于浴室的橡皮鸭,我想要以它为主角,但如你们所见这个模型非常简单并且不容易做出好的效果,所以我后来把它想象成为一个被朝拜的图腾,虽然外表可爱但它给人的感觉确实无比巨大和神秘。

3ds Max绘制大海上的三维图腾<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PS教程,

【建模】

在3D建模过程中,通常都是从一个简单的基本形态作为开始,包括鸭子和冰山,利用基础的盒子或者球形就可以逐渐变化而来,使用可编辑poly模型属性,逐渐添加细节。

3ds Max绘制大海上的三维图腾教程,PS教程,

3ds Max绘制大海上的三维图腾教程,PS教程,

冰山结构我使用的是Paint Deformation工具来制作细节。这个工具是3Ds Max中很好用的变形工具,便于控制,但要注意不要滥用。因为有可能会让模型变得很杂乱。使用TurboSmooth工具添加可编辑的点,手动和工具互相变化着使用。

我还使用了很好用的Multipainter工具,让橡皮鸭图腾更好的和冰山匹配。

3ds Max绘制大海上的三维图腾教程,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