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鼠绘逼真时尚冷艳美女照片教程

这张图是这几天为一个朋友定制的画像,用来做一些实体产品。正好用这个机会,把我画写实人像的方法给大家说一下,其实很简单,有一点素描功底的人都能画到这个水平,重点就是多利用PS的某些功能,能很快的得到想要的效果。最终效果

<a href=/photoshop/shuh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鼠绘</a>逼真时尚冷艳美女照片的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一、草图绘制:我还是比较习惯先用线条打稿的方式来画图,每次看到有大神直接用色块开始画,都觉得很羡慕,所以,这张图还是用了最熟悉的方式。 笔刷的选择是用了这个绘图笔,叫做绘图风格笔,感觉跟炭笔差不多。

鼠绘逼真时尚冷艳美女照片的PS教程

二、画线稿的时候,不需要太精细,用大直线快速勾出轮廓和大概的关系就好。然后打开笔刷的透明度和最小值功能,配合数位板能画出类似铅笔的感觉。大概就是这个效果,一直到后期都没有更换过笔刷。草稿阶段,靠这个笔就足够了,构图嘛,素描课上都有学过的,这里就不啰嗦了。

鼠绘逼真时尚冷艳美女照片的PS教程

三、下一步就是在草图之下,新建一个图层,在这个图层上,用大笔刷铺出大概的色块。这一步也不需要很精细,凭感觉找大关系即可。

随时新建图层。说到图层的问题,我个人觉得,在画画的过程中,图层可以很好的起到积极作用。完成某个步骤之后,新建图层,在新图层上进行绘画,然后通过图层开关来进行对比或者修改。

确定某一个图层是OK的之后,往下合并,再建立新的图层,继续深入。

鼠绘逼真时尚冷艳美女照片的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