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人像摄影前期和后期Photoshop精修过程

为什么用单反给女生拍照不如手机自拍好看?很久前就有很多人为此疑惑了。毕竟给女盆友拍照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今天小时先生把多年的女生摄影经验全都分享出来,内含皮肤精修教程,超赞。

本文在联系作者授权转载,如果不允许转载,请告知本站客服,第一时间删除,谢谢!

早在清朝末年慈禧年间,我就此问题写了一本书如何拍摄人类小姑娘,大家可以去首都博物馆查阅。

解析人像摄影前期和后期<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精修过程

言归正传,单反拍出妹子不如手机自拍好看,这种情况是存在的。原因主要有4点:

1、默契度:

妹子自拍的时候,她的脸部和她的手指都是由她一个人控制,所以表情和快门之间完全同步。 而男孩纸拍你的女盆友,你们是两个人,之间是不同步的。沟通、理解、默契都很难像一个人一样。

比如说:妹子摆了个姿势流露出一个表情等你拍,但你打开相机架上架子操作了10秒钟才拍,妹子脸部肌肉已经僵掉啦!

比如说:你和妹子描述了半天某个动作,妹子怎么摆都不是你想要的样子。你描述表情,妹子很难理解你究竟要什么。

2、角度:

单反拍人比较合适的角度是相机比人低,也就是摄影师降低,小姑娘高。而姑娘自拍往往是俯视的角度,手机高,脸低。

因此很多人单反拍出来妹子显得脸大,不如自拍里的脸型瘦。

3、皮肤:

单反拍出妹子常常皮肤状况是完全真实而且细节丰富的,因而看上去不优美。而手机自拍出来皮肤缺少细节,看起来比较光滑。如果自带了美颜功能,再大的皮肤问题看起来也是光滑白皙的。

4、审美不同:

男性摄影师的审美常常偏向于“技术性”,他们会倾力于摄影技术的方面,比如锐度、曝光、构图、画质、色调、视角、创意等等。我传奇的学长,我的男神,他是国家地理认证摄影师,华盖签约摄影师,他拍摄他的女朋友,一看就是非常完美的技术。但是他的女友也说不如自拍好看。

原因在于,在摄影师看来,“人物”是画面的一个元素,用来构造一个要表达的画面。

而在女孩子看来,把脸部拍好看最重要,把脸部拍好看最重要,把脸部拍好看最重要,人要显瘦。

所以太多男孩纸拍他们的女朋友之后,不以“脸部好看”为第一标准去选片,且选片后不PS脸部。这是导致此争议的原因。而女摄影师拍照往往比较看重这点,她们更多会以脸部为标准去选出照片。

现在,针对这个现象的产生的4种原因,我们来分别讨论一下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