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给婚纱照片添加云彩和阳光光线

  当前外景婚纱摄影大行其道,为了更大程度的追求画面的视觉冲击力,逆光、冲光等手法也被运用到极致,为了营造结婚新人的幸福感,充足的阳光,暖意洋洋的画面也使整个画面更加温馨,更具层次感。

  首先我们从两个方面来分析照片,第一,照片的曝光、明暗层次等,第二,照片的意境和人物所表达出的情绪。

  首先这张照片曝光正常,高光和暗部区域层次都比较完整,所以后期我们只需要根据光影的效果来适当调整明暗层次即可。

  第二,照片中明显看出太阳光是从左后方过来,而且光线较强,属于侧逆光,人物和环境和光影层次很明显,但天空平淡,环境影调不足,致使整体视觉冲击力不够,所以我们要在整个环境的色调和视觉冲击力等方面去重点打造。

  效果图: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给婚纱照片添加云彩和阳光光线,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原图:

Photoshop给婚纱照片添加云彩和阳光光线,PS教程

  接下来就是具体的制作过程了,选择一张逆光效果的天空素材图片,并且云层的感觉要附合照片中石质教堂建筑的厚重感。

Photoshop给婚纱照片添加云彩和阳光光线,PS教程

Photoshop给婚纱照片添加云彩和阳光光线,PS教程

置入照片中,打开天空图层的“图层样式”选择“混合颜色带”中的“下一图层”把左边黑色三角滑块向右移动,使天空图层重叠在照片暗部上面的区域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