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合成雨雾中的人像泡泡装饰效果

作者制作水泡人物的方法非常不错。过程:先把人物除肤色以外的部分都复制到单独一个图层,然后把肤色部分用图章等工具加上背景,再用水泡素材按人物轮廓变形填满,底部可以保留透淡淡的人像,后期调整颜色,修饰细节即可。

最终效果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a href=/photoshop/heche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合成</a>雨雾中的人像泡泡装饰效果,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原图

Photoshop合成雨雾中的人像泡泡装饰效果,PS教程

1、从最终效果图可以看到,模特的身体都会化成雨滴,只会留下衣服而已,因此我们先选定身体。按Ctrl+C复制素材图层,然后设置原始图层不可见,在选择钢笔工具,通过放大不断完善选出腰部和右手肘部,再选择反向选择,接着添加图层蒙版。

Photoshop合成雨雾中的人像泡泡装饰效果,PS教程

2、现在选择背景中较大的雨滴图案,然后复制黏贴它,创建新图层,将图层移放至蒙版底下,命名为“Rain Stomach”。移动黏贴的雨滴图案到刚才遮蔽的地方,然后在图层面板中点击蒙版,选择>载入选区,新建选区,然后继续选择反向,这样就只选到肚子的选取啦。

选择“Rain Stomach”图层,然后在主菜单中选择:选择>变换选区,轻微地变换选区,令替换部分更加贴合,然后在图层组上方复制黏贴形成新图层,并通过橡皮擦和软笔刷不断修整,令雨滴最大限度融入到背景中。

模特其他部位也是使用相同的方法遮蔽替换,如果你觉得这样不停复制图层和蒙版比较麻烦,你可以用原始图层直接操作。

Photoshop合成雨雾中的人像泡泡装饰效果,PS教程

3、从下图中可以看到,模特的左手遮住了部分的牛仔裤,这里我们需要找些适合的布料去填补这块空缺。通过蒙版、橡皮擦和笔刷将布料粘贴融合在素材中。然后脚底的倒影也是可以通过复制周边素材、粘贴再用橡皮擦工具去掉的。

Photoshop合成雨雾中的人像泡泡装饰效果,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