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人像照片欧美风后期Photoshop调色过程

拍照至今,触及的题材一直是偏日系风格,偶尔拍摄一些创意类摄影,对欧美风的题材触及很少。因为在我的一贯印象中,欧美风对前期后期要求偏高、出片率低下,往往一个很漂亮的场景外加一堆稀奇古怪的道具,你能看到的成片只有寥寥几张,绝对是属于吃力不讨好的一类摄影风格。

所以当模特找到我来拍摄这组哥特吸血鬼风格的照片时,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一是我对这类题材没有接触,没有把握能拍好;二是我也没有看到过拍摄得好的作品,对后期也是一头雾水。好在经过两次修改后,最终“完全形态”的吸血鬼公主造型,还是颇令我满意的。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详解人像照片欧美风后期<a href=/photoshop/tiaos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调色</a>过程

拍摄之前:

最近上海有一栋摄影圈很著名的危楼,看上去颇有些中世纪黑暗风格,然后我和模特兔爷就商定了在这栋楼拍摄。

道具准备:

兔爷和我说,她有一件黑色的礼服配合这个主题,然后我们就商议,还需要一条黑色面纱来配合吸血鬼的神秘感,当然事后证明了这个决定是无比的正确,如果没有这条长一米的面纱,那最终效果绝对会大打折扣。然后其他一些就是配合这个主题而来的比如一个铜质烛台、一个浓妆、然后我还买了好些烟饼来营造烟雾缭绕的感觉(事后证明完全可以靠后期制造烟雾效果)。

Photoshop详解人像照片欧美风后期调色过程

后期软件:

我个人偏好先在lightroom里制定一个大致色调,然后再到Photoshop中做细节处理(比如液化和添加烟雾图层和蝙蝠之类),还用到了一个的胶片色调处理插件。

Photoshop详解人像照片欧美风后期调色过程

后期过程:

我觉得创意类片子需要很严谨的前期准备和拍摄。如果前期拍摄太过随便,会造成后期难度大幅提高,前期所占到了整个最终成品的百分之五十。而另外的百分之五十就是一个合适的后期,调色和合成

我们以这张模特站台阶梯上回身望向镜头的照片来举例说明,前期无非是模特举着烛台,我的助手拉住黑纱的一头,让黑纱有漂浮感,注意构图即可。前面四条是我在Lightroom中的调色参数。

Photoshop详解人像照片欧美风后期调色过程

Photoshop详解人像照片欧美风后期调色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