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新版CC2016有那些好用的新功能

最新版PS的中文版终于来了,除了前两天介绍的“液化”黑科技智能修脸外,今天这些高效易上手的新功能同样值得你拥有,包括抠图集成工作区、带内容感知的裁剪功能、智能识别匹配字体等等。闲言少叙,直接来看功能演示。

PS CC 2015.5(也就是2016了,只是这次Adobe没有按套路出牌呢)的新功能还是有不少实用的更新的,总体来说更新的方向就是简化操作成本,专注审美、创意的实现,这也是我喜欢他的一大原因了,技术服务于原创力,棒棒哒。

一,再来感受下中文版智能“液化”的神奇吧

一点注意事项是,要使用液化滤镜新的“Face-Aware”功能,来智能液化修人脸,必须开启你的图形显卡,如下图所示,点击主菜单栏“编辑>首选项>性能”,确保勾选了如图所示的“使用图形处理器”。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新版CC2016有那些好用的新功能

在PS中打开图片,进入液化滤镜的设置面板后,如下图所示,中文版当然也已经更新了 “Face-Aware”功能,大家可以点击下图通过原图来感受一下右侧的属性设置栏,而预览窗口中,也很明显的能够看到PS已经自动识别了三人的脸,并按由左到右的顺序分别标记为脸部#1、脸部#2、脸部#3,以便我们分别修饰他们的脸。PS小公举想的真是太周到了,么么哒。

具体的功能演示可以参见:《PS CC2016的液化滤镜黑科技,超简单瘦脸塑型》

Photoshop新版CC2016有那些好用的新功能

二,更高效的抠图工作区

在新版PS中,新增加了一个“选择并遮住…”的工作面板,集中了以往常用的抠图工具,来更专注于抠图这项需要耐心与细心的工作,当然更新之后不仅是优化了工作流程,在抠图的时对图片前景后景的智能识别中也更加高效了。篇幅所限,本篇仅是简单介绍步骤,后续有机会再做详细展示与讲解了。

“选择并遮住…”(不知道为啥翻译成了遮住这么直白,人家明明是“选区与蒙版”的说)

工作区的进入有两种方法,一是通过主菜单栏“选择>选择并遮住…”来弹出面板,一是选择左侧工具栏的任意选择工具,然后在上方的工具选项栏即可看见“选择并遮住…”的按钮,如下图所示:

Photoshop新版CC2016有那些好用的新功能

↑ 通过菜单栏进入

Photoshop新版CC2016有那些好用的新功能

↑ 通过工具选项栏进入

下图所示就是新的“选择并遮住…”工作面板,布局跟主界面基本一致,左侧是工具栏,上方是工具选项栏,右侧是属性设置区域,中间是预览和操作区。

工具栏由上到下依次是:快速选择工具、调整边缘画笔工具、画笔工具、套索工具、抓手工具、缩放工具,都是熟悉的老几件,不过使用体验上,感觉算法更精准了,抠图更方便了。

工具选项栏比较简单,就是从选区“添加”或“减去”,以及调整画笔大小。

而右边的属性设置就是个加强版的“调整边缘”工具,现在优化视野更大、操作更直观,配合度更强了。

Photoshop新版CC2016有那些好用的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