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入门教程:Photoshop6挑三拣四

 图像处理经常要操作图像的某一部分,从原始图像上选取要操作的一部分,即操作区域,特别是在复杂背景下,如何快速,精确地选取图像也就十分重要,我们真的要做到挑三拣四,把最需要的部分拿出来。photoshop给我们提供了强大的选取工具,掌握好选取工具将给你的图像处理带来很大的方便。

  选取工具

 

  选取工具包括面罩工具、套索工具、魔术棒工具(如图5-1所示)。选取时区域用沿顺时针转动的黑白线表示。选取区域就是用来编辑的范围。一切命令支队选取区域有效,对选取外无效。下面我将分别介绍Photoshop的强大的选取工具。


图5-01

  矩形和椭圆选取工具

  矩形面罩按钮为,它可以用鼠标在图层上拉出矩形选框。如图5-4所示,先单击,鼠标在图层上变为+字形,用鼠标拖动在图像中画出一个矩形。所选中区域的线变为高亮虚线。可进一步对选中区域进行其他操作。


图5-04

  矩形面罩工具任务栏分为三部分:修改方式,羽化与消除锯齿,样式。如图5-5所示。


图5-05

  注意:修改方式分为四种:

  (1)正常的选择——去掉旧的区域,选择新的区域。

  (2)加选择——在旧的选择区域的基础上,增加新的选择区域,形成最终的选择区。

  (3)减去选择——在旧的选择区域中,减去新的选择区域与旧的选择区域相交的部分,形成最终的选择区。(如图5-8~图5-10所示)


图5-08


图5-09


图5-10

  (4)择交集:新的选择区域与旧的选择区域相交的部分为最终的选择区域。(如图5-12——5-14所示)


图5-12


图5-13


图5-14

  羽化可以消除选择区域的正常硬变边界对其柔化,也就是使边界产生一个过渡段(如图5-15所示),其取值在2-255pixels之间。


图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