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om调出暖色艺术效果的婚纱照片

原片是街拍感觉,这是一种源于欧美国家的文化,最早是源于时尚杂志的需求,用相机捕捉街上的时尚元素,还要传递来自民间的流行信息,如今,“街拍”正逐步成为新人热爱的拍摄手法。拍摄时间是1点 阳光正是恰到好处,人物状态抓拍的很自然。

第一感觉是温暖,应该让照片突出人物,人物身上后期补光。压暗环境来突出人物表情,让画面更有感染力。

效果图:

Lightroom调出街道婚片暖色艺术效果

原片:

Lightroom调出街道婚片暖色艺术效果

步骤1和2、在LR里我一般会选择自动按钮由软件自动调整曝光、对比度、高光溢出、阴影补偿、暗部的白色和黑色溢出。然后在去调整我感觉不舒服的地方。调整各类参数具体如下对比+45 高光-75 阴影+84 黑色色阶+24清晰度+53 鲜艳的+33 饱和度-41调色前先调整光线是一个好习惯,为了调色而调色就没有意义。

Lightroom调出街道婚片暖色艺术效果

物表像皆为色。色的呈现取决于光。光与色,是摄影画面构成的两大基础元素。色依赖于光而呈现。色随着光的变化而变化。

说得诗意一点,色是光的华裳,光是色的灵魂。归根到底,摄影是用光的艺术。全面理解光与色三言两语是说不清楚的,以后在分享很多人调不好色彩就是因为不理解光线。

步骤3:

一般作品分为高调、中间调、低调片子,可以经过曝光的调整来达到优秀的图片效果。修改色彩是为了整体画面有冷有暖从而加强层次与细节,色彩一定有一个色调这样看起来才舒服和谐。色调一般情况就是倾向于画面大面积的色彩,加入适度的对比色减少大面积色彩的单调。

本图就是如此,具体参数如下,色调曲线:高光-30 暗色调-27 。色调分离:高光-饱和度4。平衡+85。阴影-色相257饱和度73。细节:明亮度30,颜色28。整体为了高光偏暖暗调偏冷。下面是色彩, 色相:红色-23橙色+32黄色-26 蓝色+2紫色-9洋红-15 饱和度:红色-2橙色+9黄色+26浅绿色+38蓝色+2紫色+32洋红+15 明亮度:红色-2橙色+45黄色+19浅绿色-28紫色-28洋红-13 色调曲线:面板中的曲线图反映了对照片的色调等级所做的更改。

水平轴表示原始色调值(输入值),其中最左端表示黑色,越靠近右端色调亮度越高。垂直轴表示更改后的色调值(输出值),其中最底端表示黑色,越靠近顶端色调亮度越高,最顶端为白色。使用色调曲线,可以对您在“基本”面板中对照片所做的调整进行微调。

Lightroom调出街道婚片暖色艺术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