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调色调出复古质感胶片效果的外景婚纱照片

怀旧的色彩有很多不同的类型,我们今天讲述一张外景植物类的怀旧,首先我们要做怀旧就需要了解怀旧的类型 和主要的一些色彩程序 怀旧不仅仅可以用色彩表达也可以用服装场景等描述出来,比如服装的穿着复古造型,复古如果前期调节都没有满足呢? 那就需要后期用色彩去诠释怀旧了,怀旧的主要色彩有蓝色、暗部居多、墨绿色、暗部居多、红黄色、肤色居多、其他色彩辅助,怀旧我们可以当做一张老照片去做或者思考这几年不管从电影还是电视剧到摄影都在逐渐开始流行回去,时尚是一个环,转来转去,我们可以从以上的类别当中学习和模仿出怀旧色彩的呈现方式。

下面我们开始分析这张原图:

整体有点灰 曝光不错很准确 后面右侧大树旁有明显的逆光呈现 但是人物左边也有少许光线,

需要调整的区域有:

1 : 画面整体回去 还原正常色彩

2 :人物面部 修饰 和体型修饰

3 :穿帮 多余的大树 服装 树根等

4 :气氛的添加和调整

5 :天空加入

6: 逆光加入

在说下配色的原理 我用的是整体的红黄色调配合暗部的蓝色 加上少许的灰色结合处怀旧的气氛。

分析结束开始动手

效果图:

PS<a href=/photoshop/tiaos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调色</a>调出复古质感胶片效果的外景<a href=/photoshop/hunshazh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婚纱</a>照片

原图:

PS调色调出复古质感胶片效果的外景婚纱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