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制作漂亮透光图片效果的PS技巧

制作耶稣光之前需要找一副有天空的素材,最好有点霞光或浓厚的云彩。然后复制图层并去色,用单行选框工具复制一条单像素图像,然后变形拉出光线效果,后期变形,修改图层混合模式及不透明度得到初步的透射光,再用蒙版控制光线范围,并微调颜色就可得到想要的效果。最终效果

怎样制作漂亮透光<a href=/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效果的PS技巧

原图

怎样制作漂亮透光图片效果的PS技巧

一、打开相片,不过这次我们对相片会有点要求,相片中需要有云层,而云层中也要有裂缝,因为耶稣光是从云层的裂缝中穿透出来的。

二、按Ctrl+J(或Cmd+J)复制背景图层,在图层控制板上,你将会发现两个相同的图层。

怎样制作漂亮透光图片效果的PS技巧

三、简单地把新增的图像变为黑白,最快捷把图层变为黑白的方法之一是在Hue/Saturation(色相/饱和)工具中,把Saturation(饱和)设为-100。 按Ctrl+U直接调出Hue/Saturation(色相/饱和)工具中,然后把饱和度设为-100。完成后,应该会出现一个彩色和一个黑白的图层,如下图。

怎样制作漂亮透光图片效果的PS技巧

四、选取单行的黑白黑层,首先,选择单行的选取工具。长按MarqueeTool(选框工具)的工具,photoshop就会让大家选取其他的选框工具,选择SingleRowMarqueeTool(单行选框工具)。

怎样制作漂亮透光图片效果的PS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