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hotoshop背景橡皮擦轻松抠图教程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背景橡皮擦工具,这个工具可了不得,一般咱都不告诉他。

  言归正传,书接前文,为啥这个工具了不得呢?它咋就能这么了不得呢?我们做过设计的人都知道,有时候处理图片时,要做一些小的样稿供客户做确认,有时扣图扣了半天,却换来样稿被枪毙的消息,心中别提会有多郁闷,其实这些样稿主要就是看看一个大的效果,并不需要做的很精细,所以背景橡皮擦就大有用武之地了。

使用<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背景橡皮擦轻松<a href=/photoshop/kout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抠图</a><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别光说不练,我们来看看背景橡皮插工具到底能做些什么!

  先来看看工具选项栏中的状况,下图是软件的默认状态下背景橡皮擦的工具栏。

使用Photoshop背景橡皮擦轻松抠图教程

  什么操作都不做,就在图上画上一道,可以看到得到结果并不理想,手的部分有一些被擦除了。

使用Photoshop背景橡皮擦轻松抠图教程

  按Ctrl+Z退回上一步,将工具栏中的容差改为30%,再次再图上画一道,可以看到结果效果不错了。由此可见,此处的容差用处跟魔棒工具的容差是一样的,背景橡皮擦工具是通过颜色的容差来进行工作的。

使用Photoshop背景橡皮擦轻松抠图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