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给人物肖像后期精修磨皮教程

三大修图神技双曲线、中性灰与高低频风靡图片后期界,叫人刻骨铭心,却总是冠以去不掉的神秘面纱,让人纠结而不得心法。话说这photoshop修图的三大酷炫神技是从先进的歪果传入我国的,歪果仁说这些神技适用于时尚片的修图,其它的不太适合;歪果仁也说了这样修图很慢很费时;歪果仁还说了掌握神技不是单纯的方法就可以的。

管歪果仁怎么说,还是要在这里特别鸣谢大无私的国人,把歪果仁的高端修图教程翻译出来散布网络,与民同享同乐之,让其大开眼界。所谓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Photoshop三大神技给人物肖像后期精修<a href=/photoshop/mop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磨皮</a>

如今,不少国人对Photoshop修图的三大酷炫神技双曲线、中性灰与高低频几近痴迷,抓耳挠腮想学会它,觉得学会了似能平步青云,飞上枝头变凤凰。偶尔碰上有几个会施此神技之人招蜂引蝶、狂捧热粉。因为神技太耗功力,高手们不常发功。当然,也踊现出不少略懂皮毛的教程党,拿着歪果仁的示范炫技,满足心理需要。这照葫芦画瓢也还好,关键是这帮教程党会根据自己的经验取精去糟,结果就是他们自己懂了,看客们都没懂。

Photoshop三大神技给人物肖像后期精修磨皮

双曲线修图对比效果图

想掌握修图神技,先得了解D&B技术,它是Dodge & Burning 的简称,意思就是加深和减淡,是歪果仁修图师常用修图方法,用于人像润色、解决照明问题或修复皮肤上的瑕疵等,其核心基本脱胎于以前的计算磨皮法,只是这个把计算选区的工作交给了修图者。

双曲线和中性灰两大修图神技都是依托D&B来实现精准的像素级修图,只是实现方法上略有不同而以,目标和效果都是一致的。不过,这两大修图神技着实费工费时,效果没得说,前提是需要配备极好的鼠标或是数位板做为利器。如若洗刷干净一张人像照片高手也得用上10个小时有余,这是影楼、发烧友以及普通的广告公司无法否极的,说白了一般的图片后期从业人员这么玩儿,只能去喝西北风了,根本产生不了它应有的价值,除非是价值不菲的高端修图才有用武之地,真正体现出时间与金钱的对等关系。

Photoshop三大神技给人物肖像后期精修磨皮

中性灰修图对比效果图

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也是迎难而上的,越高深的越吸引人,这里我将对修图三大神技逐一进行解析,扯下它们的神秘面纱,让大家更多的掌握一些技能,不管现在或将来你用不用得上,起码不再为它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