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制作人像照片美味的油画效果

一张好的照片不单单是指形式上的好看,还要像酒一样,有情,有爱,有人懂,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这种唯美复古的优化风格,喜欢的朋友可以跟着教程一起来学习。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制作人像照片美味的油画效果,PS教程

前期准备

要想拍出好的油画复古效果,前期造型和布置光比很重要,造型包括服装和妆容,这些都需要精心准备,可以学习或者参阅一些古代的妆容与知识。布光是为了使人物具有较强的立体感和轮廓感,使画面整体色泽更加浓郁。

后期思路

在后期上,五官及妆色的调修要精益求精,面部线条的流畅和饱和是调修的唯一标准。当然,对眼神的修饰也必不可少的,最后还要注意人物与背景融合的问题。

调修重点

调修时要注意每一个细节,这张片子调修的重点在于对皮肤和整体画面色泽的控制。皮肤呢,既要有光泽感,立体感,又要真实。所以调整皮肤时,要特别注意妆容的明暗过度。调整画面色泽的时候要做到使画面变暖但又不失去其他颜色。

Photoshop制作人像照片美味的油画效果,PS教程

调修步骤

1.调整照片直方图,使照片得到准确的曝光。

Photoshop制作人像照片美味的油画效果,PS教程

2.曲线调整高光与阴影部位。使人物更加立体。

Photoshop制作人像照片美味的油画效果,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