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调色:调出甜美日系效果的人像照片教程

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发灰。只要用对方法,简单的后期也能使画面达到很好的氛围。这次分享一个柔光的冷色调人像后期方法,打造通透自然的清新人像。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调出人像照片后期甜美日系效果,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前期准备:

地点:踩点的时候本来准备在下图这个地方拍的,但后来进去被告知禁止拍照,因此就近找了一处楼梯拍摄,想尽量接近之前踩点的地方。

服装:之前踩点时已经确定画面的色调,并想凸显出干净简单的线条感,同时也要与模特的发色形成互补,最终选择了蓝色百褶裙搭配白色毛衣。

天气:不是很透的阴天

拍摄时间:下午1点钟左右

Photoshop调出人像照片后期甜美日系效果,PS教程,

在后期部分,由于原片整体偏灰且不够通透,整体的色调定为清冷的蓝调,使画面更加通透简洁。以下面这张图为例子,其中还进行了裁图,对背景加了动态模糊的效果,让画面达到更好的氛围。

Photoshop调出人像照片后期甜美日系效果,PS教程,

LR调整步骤:

1、先用吸管工具来吸取画面的中间色,调整白平衡;

2、因为原片偏灰所以增加对比度;

3、压高光和白色色阶,保留高光细节,提高黑色色阶与压低阴影使画面通透一点;

Photoshop调出人像照片后期甜美日系效果,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