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矫正偏黄色的花朵静物照片教程

日常在拍摄花卉的时候都会出现片子偏黄偏闷的情况。或许是光线对比不够,颜色对比不够,或者由于取景器的干扰对设置造成误差。那么该如何简单而不粗暴的纠正色彩差异?

首先看一下调整前后的对比图: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快速矫正偏黄色的花朵静物照片,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Photoshop快速矫正偏黄色的花朵静物照片,PS教程,

思路是让高光偏白,让整体呈现红色和蓝色,还原花蕊的绿色。整个调节过程分三步,1、2步在Camera里面完成,奠定整个片子的基调,其次在PS中通过曲线加强光影:

1.在基础面板恢复高光和暗部细节

2.进入HSL面板做局部润色处理

3.导入PS,通过曲线三步走,加强光影一、在基础面板恢复高光和暗部细节

(1)在拍摄前设置成raw格式。首先用Camera Raw打开图像。

Photoshop快速矫正偏黄色的花朵静物照片,PS教程,

- 色温、+色调,利用色温色调加强冷暖对比:因为整体比较发黄,所将色温向冷偏移;这样虽然消除了黄,但是又会显得色彩比较单调,于是将色调向更暖的红色偏移,进一步丰富了冷暖对比。

Photoshop快速矫正偏黄色的花朵静物照片,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