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Photoshop人像后期通透肤色调整方法教程

通透在后期中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照片只有通透了才会靓丽。同时也很难,因为导致这种问题的原因也非常的复杂多样,所以解决起来要对症下药。本文就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让照片更通透。

通透的分类

通透,从大类中我们可以分为人像与风光,为什么要分这两类?因为他们导致不通透的问题也不尽相同,以至于在解决这两种情况的通透问题方式方法也有所差别,所以首先我们得进行人像通透与风光通透分类,今天我们先给大家谈谈怎么让你的人像更通透。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详解人像后期通透肤色调整方法,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何为通透

在人像中通透我们一般多指的是人物的皮肤,人像照片以人物为主题,所以人物的皮肤就是门面,门面都不好看那人还能好看吗?所以在处理人像的片子我们要通透主要是在处理人物的皮肤问题。

何为通透,从字面意思就是通明透亮。水嫩,光滑是我们经常形容皮肤比较好的人。怎么才能做到水嫩,光滑,有弹性的感觉。从字面上理解,水嫩就是细腻,如婴儿般肌肤,如豆腐般吹弹可破;光滑,光说的是明度,明度需要达到明亮,光亮,感觉似乎还有点反光,其次还要滑,这也就是细腻,如玉般光滑细腻。那用到实际操作中我们怎么才能做到这些呢?

Photoshop详解人像后期通透肤色调整方法,PS教程,

总结起来很简单,就是明度稍高,反差小,色泽白净。这种片子我们比较常见的就是小清新糖水片,再高大上一些应该是一些化妆品广告片比较多一些。

Photoshop详解人像后期通透肤色调整方法,PS教程,

哪些原因会导致人物照片不通透

导致人物照片不通透的原因很多,比如相机镜头等硬件设备问题,特别是镜头不行:拍摄的技术问题,曝光不准色温不准:环境问题,如雾霾天,灰尘,透明的障碍物(玻璃,塑料),当然还有人物本身的皮肤暗淡或者是油光等问题。

Photoshop详解人像后期通透肤色调整方法,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