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调色调出夏季小清新效果的外景人像照片

一、制作通透的天空效果调整技巧

photoshop中观察原片,发现在前期构图时因为需要表现出狗尾巴草的辽阔感,所以没有采用俯拍的视角,而是将地平线完整第呈现在画面中。二于此同时产生的问题是占据画面近1/3部分的天空没有任何色彩信息,属于标准的“白板天”,应予以调整。

先看看效果图对比: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像照片夏季小清新效果,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提示:经常生活在都市里的人往往都知道,都市环境往往比不了大自然环境,对于蓝天白云的追求如同是一种奢望。因而在外出旅行,或者是在都市里遇到天气特别好的时候,不妨养成“累积素材“的习惯,随手多拍下一些蓝天白云的照片,如日出时的天空、正午时的天空以及傍晚时分的天空图片,并根据时间的不同将这些天空素材进行分类,并整理进素材库,没准在后期修片时就能用得到。操作过程

1,将准备好的“天空素材”置入到画面中,并调整出合适基本效果。

2,使用【高斯模糊工具】对【素材图层】进行模糊处理,以使其作为虚化后的远景在画面中表现得更加自然。

3,使用【可选颜色】,对画面的整体色调进行调整,使其和谐和统一。

4,使用【曲线工具】,对画面的亮度与对比度进行调整,使其整体呈现出自然的暖色调。

步骤解析

01 打开“天空素材”文件,这是旅行中拍摄的海边天空效果图。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像照片夏季小清新效果,PS教程,

02 将“天空素材”拖入“原片”当中,并按Ctrl+T选择【自由变换】模式,将天空素材的尺寸大小调整至符合原片需求的尺寸大小后,双击素材,确定变换。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像照片夏季小清新效果,PS教程,

03 将【素材图层】中的【混合模式】设定为“变暗”,并将其【不透明度】设定为50%。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像照片夏季小清新效果,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