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转手绘制作中国风仿工笔画人像效果教程

教程重点是人物部分的调色处理,方法不难,但要对工笔画有一定的了解,这样调出的颜色才更符合工笔画的意境,同时调色后的人物也比较符合绘画的效果。最终效果

 

原图

 

1、扣出人物,调整曲线与色阶,调整后效果如图。

 

2、新建一个图层,在人物选区内填充颜色CMYK值:0 32 49 0 图层样式:正片叠底。

 

3、在人物图层上新建一个色相饱和度图层,各通道的色相、饱和度、明度分别是:红:31 -20 10 黄:-20 -20 0 绿:0 -100 0 青:77 0 -35 蓝:49 0 -10 洋红:59 -26 03。用黑色画笔涂黑人物以外的区域,人物脸上色彩不自然的地方用10%不透明度的黑色画笔在蒙版上慢慢涂抹掉。

 

4、提亮人物脸部以及手部暗处的颜色,我用的是选取颜色调整图层,设置如图。

 

5、对人物脸部及衣服部分的高光区域进行暗化,我用的是曲线。和上一步的目的相同,都在于使人物的明暗对比趋于一致,降低立体感使之更趋于平面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