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制作非常酷的立体纸块字体设计教程

效果字立体感非常强,主要由三个部分构成:立体字、树叶、镂空树叶;立体字部分直接用手工复制,并加上高光和投影得到;树叶部分跟立体字制作类似;镂空部分需要先做出选区,然后手工加上阴影和高光得到。最终效果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制作非常酷的立体纸块字

Photoshop制作非常酷的立体纸块字

1、新建大小自定的画布,首先给背景一个简不简单,如下图。 我们从第一个叶子的挖空开始,这个叶子我已提供素材,如果不想用素材就自己用钢笔画一下。

2、选下叶子本身的选区从背景复制出来,这样叶子基本是看不见的,新建一个图层,创建剪切蒙版,然后在新图层用柔角的画笔涂出一点渐变过渡,并直接把左边那部分涂黑。

3、再新建一个图层,取出叶子本身的选区,反选并填充黑色,这时候因为还挂着剪切蒙版所以什么也看不到。

Photoshop制作非常酷的立体纸块字

Photoshop制作非常酷的立体纸块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