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调色教程:给人像照片添加质感暖色效果

在正式开始教程前,先提出以上四点,一观察二空间三对比四冷暖。我把色彩放到了最后,这里先和大家聊一聊后期究竟在做什么?一说到后期,我们经常关注的是“色”而忽视掉无处不在的黑白灰与空间。而这一后期的误区就会使你的片子越调越脏,以至于失去对后期的真正热爱。

后期呢也不是一个速成的学问,恰恰相反的是后期是一门永远学不完的东西,因为它本身不在于学,而像亚当斯《论摄影》里说的,在于想象。想象这个词在摄影里——并不只是天马行空的创意,也并非ps。而是,在拍摄前,率先想好的主题,如何实施的过程,期望达成的效果。微博上不少“传销号”喜欢把后期教程起名《教你如何将一张曝光不足的片子变成小清新》或者日系胶片,又或者复古风格什么什么的,甚至是合成梦幻星空什么什么,不胜枚举。这样很容易把人带到沟里,特别会让人混淆的认为:后期=调色=合成。其实不然,就好似直方图一样,如果每张照片按住alt键察看过曝跟欠曝,那几乎国家地理的大师每张片子都得拿到ps重新给他们提亮或者压暗。基础的物理要求与我们对照片的“想象”几乎是背道而驰的。

说了那么多,到头来不依然是一篇教程吗?是的,而我所希望的是通过这篇教程带给你一个思路,而不是干巴巴的操作照猫画虎。所以上面的四点,前两点更为重要,后两点要表达的意思就是影调>色调。先安排画面中的空间 黑白灰,最后赋予颜色的冷暖。这,才是后期你要关注和学习的。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给人像照片添加质感暖色效果,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