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场景,PS合成调色制作梦幻蓝色湖面场景图片

  最终效果:

  素材:

  1、打开素材图片,用裁剪工具对图片进行适当裁剪,拖入天空素材图,图层混合模式改为“强光”,执行:滤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数值稍微调大一点,加上图层蒙版,用黑色画笔在浮桥的暗部擦一点。

  2、用钢笔工具画一根S形状路径,进行白色路径描边,执行:滤镜 > 模糊 > 动感模糊,用相同的方法再做两根梦幻的白线。

  3、拖入大雁素材图片,图层混合模式改为“叠加”,添加图层蒙版,用黑色画笔在浮桥的暗部擦一些。

  4、复制一层,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柔光”。

  5、创建色阶调整图层,点自动。

  6、对飞鸟素材进行抠图,把飞鸟拖进来,进行反相操作,废止几个图层,做如下图所示排列。

  7、把水中的红花素材图中的画抠出来,拖进来,复制三层,做适当调节和摆放,摆放如下图所示,三个图层混合模式都设置为线性减淡。

  8、把人物素材图片中的人物抠出来,拖进来。

  9、把小鹿素材图片中的小鹿抠出来,拖进来,复制一层,并调节好小小,适当的加上投影。

  10、盖印图层,对图片进行一下对比度处理,完成最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