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实例帮你学会讲述重设计作品的思路

新人设计师求职时经常苦于项目经验匮乏,但如果你学会讲述自己的重设计思路,成功率肯定能提高很多。今天这个实战案例就为你全面展现了,如何讲好一个重设计作品?

欢迎关注作者:众安ZED原创 微信号:zhongan_zed  原文地址:点我进入

9月至11月,众安AppV2.2及小版本迭代陆续上线,首页、发现、我的和很多主要页面全新改版,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体验。新版本在流程、功能、界面上都进行了极大优化。

通过实例帮你学会讲述重设计作品的思路,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需求背景

​众安作为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产品分布于各个互联网平台,如微信、网站、合作平台等,而App作为众安独立的平台之一,想象和发挥的空间更大,因此也承载了更高的目标。这次改版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设计体验不统一

由于产品模块多,接手的人多,且没有规范进行统一,整个app的体验相差很大。在设计上,我们需要从交互和视觉层面做到统一化、规范化。

2. 视觉风格过时

版本的视觉形象混乱,设计语言陈旧。这次改版希望重新定义视觉风格,打造全新的视觉设计系统。

3. 不满足现有产品和业务要求

APP以往的改版更加注重业务需求,对整体架构和体验考虑较少。随着更多功能和业务的拓展,我们需要重新梳理产品结构和信息层级,以满足未来的发展。

除了以上的问题,设计同事与产品一起收集了一系列体验细节方面的需求。经过整理归纳,我们确立了这次改版的设计目标:产品结构清晰化、重塑产品视觉形态、统一规范化、提升细节体验

通过实例帮你学会讲述重设计作品的思路,PS教程,

交互层面

1. 精简信息架构

从以往的产品数据来看,App用户最主要的目标是了解保险并购买保险,其次是寻求保单与理赔相关的基础服务。因此,在产品上,突出保险产品及服务等主要功能、删减或整合其他次要功能,将产品以前的4个底部导航精简至3个模块,使用户一目了然。

通过实例帮你学会讲述重设计作品的思路,PS教程,

首页应该简单清晰,对于有目标用户快速导流,模糊目标用户提供特色推荐及随意浏览。发现模块重在通过积分和资讯内容增加用户粘性;我的页面突出理赔和服务相关功能。

通过实例帮你学会讲述重设计作品的思路,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