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析感恩节Banner海报设计思路

第一步,先看文案,脑子里先过一遍,banner想表达什么,希望以什么样的形式展现。

主标题是感恩卡,肯定与感恩节有关系。(想到感恩节,我就只想到火鸡,这算吃货属性吗- -!)我是先上花瓣找了好多感恩节的图,看看别人感恩节是怎么做的,找找灵感和参考。好多设计都是橙色,黄色,红色等暖色调,然后就是爱心,火鸡,亲情,爱情等。也没想做的标新立异,所以还是根据大多数用户的感觉来走,选用了黄色为主色调,然后元素就选取了爱心,火鸡。

除了与感恩节有关,也与电商擦边,毕竟送的是京东卡,还是会用来购物的。所以排版上,我在花瓣上找的是电商类的参考。(由于banner设计时间过去了很久,所以一下子找不到参考的图了)

风格上,我当时刚刚来公司,下单给我的时候,说按照其他banner的风格来,当时官网其他banner正好都是扁平化的,所以我就选用了扁平卡通风格。

我把想法画在了纸上,便于我寻找素材和做图,以免忘记,顺便也可以看看哪里不对。当时想既然送卡,又是感恩节,于是就直接把我念念不忘的火鸡(这明明是一只鸡!)放上来送卡了,适合主题也很形象。

详细解析感恩节Banner<a href=/photoshop/haib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photoshop/haib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海报</a>设计</a>思路,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画的丑,但是没关系,自己看的懂就好。笔和纸真的是很方便的工具,适合前期构思,也很方便思维发散/头脑风暴,而且不需要很复杂。

这一点我是看了大神讲合成的时候的办法,我发现做banner也适用,我以前也不爱用,总觉得画不好或者在ps用形状来占个位置就够了,结果找素材或者做图的时候思维容易飘忽,看到每一个都觉得好,都想用到自己的设计里面,渐渐偏离了本身构思,浪费了时间什么也没做出来。

第二步,找到感觉了就开始设计了。

按照草图我铺了个底色,并且画上了爱心。选用饱和度不是很高的黄色。爱心就用形状工具画的,然后发现太正规了,不太适合构图,就用钢笔工具稍微改了一点点,让它倾斜一点,并且叠加了三层,更有层次感。看右边的分层展示,都加有阴影。

详细解析感恩节Banner海报设计思路,PS教程,

继续按照草图放文字,并且稍微排了版,找下整体感觉。字体就选比较粗的就好,很久以前的一位设计主管告诉我,banner字体不要放太细的,看不到,虽然这个说法并不完全正确,但是有些情况下还是需要放粗的字体的,由于是放到官网,所以我没有选择太卡通的字体,总觉得不太好,个人观点。

详细解析感恩节Banner海报设计思路,PS教程,

我没有急着处理文字,我想先把所有的元素放好了最后调整,所以接下来就先去找我亲爱的火鸡了。

这个素材并没有现成的,而且我怕官网放别人的火鸡会有版权问题,所以爱照自己构思中的拿着京东卡的火鸡,用钢笔结合形状勾了一只鸡,对,就是一只合成鸡。我找了火鸡总动员的女主珍妮,还有几个卡通的火鸡作为参考。当然也有好多细节扔掉了,嘴巴,肚皮等等,因为太复杂了,我偷懒了-。-

详细解析感恩节Banner海报设计思路,PS教程,

把火鸡放倒画面里,看下整体风格,然后开始细化文字,毕竟就那样放着不好看。

首先,对比手法,颜色对比,把感恩和京东用了白色突出。

然后,一般会吸引大家眼球的就是优惠了,也就是这里的满500送100,强调一下。(由于京东logo是红色,所以京东卡用的红色,整个画面再用少量红色就不会太突兀)

详细解析感恩节Banner海报设计思路,PS教程,

整个画面主体元素差不多完成了,但是还有一些需要完善的。

问题:火鸡脱离了画面;背景是纯色,显得没有设计感。自己找了下问题,然后完善。

解决:给火鸡加了个阴影就好多了。由于是京东购物卡,与购物有关,我找了好多购物相关的小图标叠加在背景上,这个方法好多人用,已经算“设计公式”了。

详细解析感恩节Banner海报设计思路,PS教程,

最后,加上一些飘絮,增加氛围。基本也是惯用技法了。

字体这一块,好吧,我真心不会字体设计,半路出家的设计还是有硬伤的,这个正在学习中。于是,算是偷懒吧,少量的增加点元素还是可以的,就简单在恩上面加了个红色的小爱心。建议是好好学习,我觉得字体设计还是非常有用的,不论什么设计,总会用到字体不是嘛。

详细解析感恩节Banner海报设计思路,PS教程,

最后,祝大家设计能力越来越强,都成为大大神。

详细解析感恩节Banner海报设计思路,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