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项要素设计一张高质量海报作品

1. 好想法

10项要素<a href=/desig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设计</a>一张高质量<a href=/photoshop/haib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海报</a><a href=/zuopi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作品</a>,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好的海报与美观的视觉效果没什么关系,一副好的海报更像是一个披着美丽外衣的好点子。以铅笔开始你的创作草稿,避免用电脑或社交网站作为起点。尝试画好些张不同点子下的视觉呈现效果。当你敲定你的点子后,开始构思画面或字体的视觉展现。用点子推进视觉元素的拓展,而不是反过来。

上面展现的案例,是我为创意论坛设计的一款名为 Inside Job(内在工作)的海报。我首先决定自己要设计一款铅笔/手枪的海报,之后我选择用单一的黑线与纯色背景让视觉元素(铅笔与手枪)结合。

2. Two in One 合二为一

10项要素设计一张高质量海报作品,PS教程,

一开始可以在一长串词物名单里挑选适用海报的词汇。当你选定了词语后,让它们在草稿本里发酵。我为上面这张海报选择的两个关键词是“铅笔”与“心”。需要传递的消息是“Target爱心教育”。一张只有心或铅笔的海报太有些司空见惯了,集合两类不同元素的海报让成品显得独一无二。

3. 将你的生活情境带入创作

10项要素设计一张高质量海报作品,PS教程,

2009年,我的夫人怀孕了,我们有了第一个孩子。那段时间我被要求设计一张单车品牌Artcrank海报展的海报,唯一的限制是,海报的重点需要是单车。于是我有了“将单车与婴儿的元素相叠继而诞生一款别致的概念单车”这种想法,并用视觉元素呈现在海报上。

4. 大胆尝试不同媒材

10项要素设计一张高质量海报作品,PS教程,

如果你习惯了丝网印刷,不妨尝试下能够体现多层次丰富色彩的套印。而如果你习惯了数码印刷技法,那可能性就更多了。许多用惯了丝网印刷的人瞧不上数码印刷制品,事实上,数码印刷能更很好地让成品融入摄影技巧与细微的阴影变化效果。如果你正热衷于凸版印刷,可以在不同种类与材质的纸张上进行尝试,让你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

5. 用手作画

10项要素设计一张高质量海报作品,PS教程,

尝试远离电脑工作与思考。选出表达你观念的最好方式,无论是三维雕塑还是波洛克式倾洒颜料,只要能更好地表达自己,去做就是了。而非电脑制作的手工不完美效果,用来强化和人性相关的点子的视觉印象更贴切。

6. “5守则”

10项要素设计一张高质量海报作品,PS教程,

某个聪明的人曾告诉我,好的海报需遵循所谓的“5守则”:50英尺,5英尺和5英寸等等,每一段距离需要由不同内容来交代。上面的例子可以较好地说明“5守则”。观众首先在50英尺开外看到了箭靶,5英尺时注意到了正在玩logo的小人。距离5英寸时,你能仔细端详人物的表情、动作与衣服细节。

7. 由品牌着手

10项要素设计一张高质量海报作品,PS教程,

当你为一个品牌制作海报时,试一试剖析品牌的logo,探索其中可用在海报布局上的元素。将品牌logo整个地融入海报,可以让你的海报看上去独一无二,同时客户也不会嚷嚷让你把logo放大。

8. 把玩比例

10项要素设计一张高质量海报作品,PS教程,

有些时候,在尺寸与比例上做调整,尝试对比极端的尺寸与比例,可以让一张暗淡的画面出彩。在这个给夏日活动做的系列海报中,我仅仅展示了一辆超市手推车与一件产品。但是,夸张的产品比例,呼应了醒目的标题,让视觉印象变得有趣。

9. 与众不同

10项要素设计一张高质量海报作品,PS教程,

要在堆积如山的海报中一眼注意到你的海报,你得习惯让它与众不同。比如鲜艳的配色,图案或高强对比度都能让作品突出。

在上面这张Artcrank海报, 我将让人眼花的黑白条纹与单车相融,试图在勾勒单车外轮廓时,描绘出速度感。

10. 简洁

10项要素设计一张高质量海报作品,PS教程,

最后,最最关键的贴士是,必须让你的海报设计简洁!从点子堆里选择一个,以最少的视觉元素,完整地将你的点子呈现出来。人们天天对拼命吸睛的视觉图像应接不暇,所以你得保证你的海报能是第一眼情人,没人让你必须和每个人解释你的观念。

这里展示的是target春季活动的系列海报。我选择了一系列第一眼就能看出来表示春天的图标,只用了一把小美工刀,一张花纸就完成了海报设计。简单的插画风格让这组海报新奇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