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气质风格的化妆品包装设计欣赏

90年代那会我还在读书,那会外资化妆品品牌大量进入我国内地市场,咱们国产化妆品品牌受到了严重打压。这主要是因为我们本土化妆品品牌片面追求产品概念与成本价格优势,忽视了对品牌形象和产品包装的设计

后来参加工作了,目睹电商繁荣,造就了一大批国产化妆品品牌的弯道超车,与之相关的品牌形象和包装设计水平也是逐年在提高。以往女士们在购买护肤产品时总是难以看到中文汉字,强烈的反应了我们民族品牌当时的不自信,更不用说具有本民族的传统文化的包装了。然而现在,这种景象一去不复返。一些国产化妆品品牌已意识到一味的抄袭模仿洋设计,自身品牌个性气质建设将无从谈起,纵使经营所谓品牌快10年了,还是在层出不穷摇摆不定的风格中兜售自己的产品而已,如今品牌没有个性气质,何来粉丝,没有粉丝,何来气势如虹的销售。其实东方气质与那些采用纯英文字体和纯色系作为包装设计元素的国际品牌相比,是更易为国内消费者所熟悉和接受。一批以“草本”、“太极”、“中医汉方”、“水墨书法”为理念的美容护肤产品迅速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具有东方气质的本土品牌也更有文化内涵与自信,这种东方气质在相当程度上体现在产品的包装上。

何为东方气质?

想了解什么是东方气质,就必须先了解我们策划设计时经常强调的品牌气质,气质是什么?气质是指人的姿态、长相、穿着、性格、行为等元素结合起来给别人的一种心理感觉。所谓“东方气质”,是指中华民族在以儒家和道家思想为核心的中华传统哲学思想和悠久历史影响下形成的一种特有的心理感觉。这种气质根源于儒家和道家思想中对于人生价值和行为的定义,体现在东方传统艺术形式(如诗歌、绘画、音乐等)对于高雅人生的描述。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通过对东方气质具体表现形式和案例的分析,如何将东方气质的传统元素与现代设计手段相结合,为我们民族国产化妆品包装设计提供一个借鉴和参考。

东风气质风格的化妆品包装设计欣赏

ZEN randing

东方气质代表元素之一:禅。我们解读下,禅,是一种基于“静”的行为,源于人类本能。当代丽人们工作生活无时无刻不承受着压力,此品牌的定位和视觉形象的设计,旨在给你一个和谐、和平和宁静的内心世界。定位与设计很纯粹,视觉表达精准,简单明了,延伸性好,没有因为不同的传播方式导致断层,这也是我们常说的整合设计。总之,品牌或产品一定是要能解决当下消费者的心理或生理需求,而不仅是为了这个市场又多了一款有价格优势的产品。

东风气质风格的化妆品包装设计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