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如何设计优秀的网页导航栏

手机屏幕尺寸越做越大,作为互联网的深度用户,我相信你已经深刻体会到侧抽屉导航在移动(和桌面)端是如何降低用户体验的。先不谈它较低的可发现性和使用效率,拿出你的手机试着只用一手去按屏幕左上角。

<a href=/desig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设计</a>师如何设计优秀的网页导航栏,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应用和网站正在尝试用更有效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这里我整理出了市面上能见到的所有方法进行比较。有趣的是,Youtube 作为侧抽屉的开山鼻祖,它也不用了。

设计师如何设计优秀的网页导航栏,PS教程,

一、选项卡

如果应用的选项不是很多(一般不超过5个),而且使用频次较高用户需要经常来回切换,选项卡导航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设计师如何设计优秀的网页导航栏,PS教程,

这样做似乎非常行之有效,但是,需要在设计考虑一些事情:

选项不建议超过5个

选项在视觉观感上应得到强化

选项优先级随顺序逐级降低,符合用户心理预期

除了被用户所熟知的图标(如主页、图片、个人中心等)其它图标建议标签文字说明

例如:淘票票 和 开眼

设计师如何设计优秀的网页导航栏,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