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析网页改版的一些心得技巧

互联网行业,几乎每天都有新的网站上线,旧的网站改版,但不论是新站还是改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全新’,全新的产品结构,全新的视觉风格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这样的创新和调整多多少少都会给用户带来些许茫然。

最近关注一些大型站点改版设计,如七月末淘宝的改版2013淘宝新详情页改版出炉以及针对京东改版谈网页设计趋势,感觉业内对新版调整后的用户适应方面做了很多新的努力,这篇则是作者对改版设计的一个小总结,今天特意拿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01.新旧版同时在线,保留切换入口。

详细解析网页改版的一些心得技巧,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豆瓣近期对首页做了改版,新旧版从产品结构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调整,如果是豆瓣的常客,一定会在一个时期内觉得很不适应,所以豆瓣针对这个问题做出的解决方案是:暂时保留旧版网站的切换入口,一定时间段的适应期后彻底采用新版页面。

详细解析网页改版的一些心得技巧,PS教程,

MSN的新版上线后,发现多了一个往日首页的模块,用户可以自行设定日期,回顾当天MSN首页的样式和内容,很有新意。

02.增加新版体验功能,第一时间给用户全新的认识。

详细解析网页改版的一些心得技巧,PS教程,

详细解析网页改版的一些心得技巧,PS教程,

这几天改版的网站中不乏大腕级的,百度空间、百度贴吧、人人网、MSN中文网、腾讯网还有淘宝个人中心等,大家都无一例外全是增加了新版体验的功能,将以往多应用于软件更新后的新版特征介绍移植到网站中,第一时间告诉用户我们在哪些地方做了重大调整,以帮助用户快速找到相应产品模块和发现体验新产品,最大化的缩短新版带来的适应期。 细心的人会发现,新版说明的风格大都采用轻松的随笔手绘风格,尤其以腾讯和淘宝个人中心最为突出。

3.侧边增加新版体验调查功能,收集网友反馈。

4.开设新版特征专题页面。

详细解析网页改版的一些心得技巧,PS教程,

将改版网站的特征集成在一个专题中展示给用户,个人觉得如非显要位置推广,很容易让人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