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说你扯基础操作干什么,问题是现在的很多朋友就是纠结在这个基础操作上,很小的一点问题搞得天翻地覆也解决不了,软件是做设计的一种工具,还不熟练的真要自己反省反省。

在我看来AI渐变工具无比好用,好用到大部分效果不需要ps插手就能独立完成。先来看看我给渐变面板的解剖图

<a href=/design/illustrator/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Illustrator</a>使用渐变工具制作梦幻的十字星光<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PS教程,

我希望你看完之后说这个帖子有什么好看的原来这么简单。

接下来解释容易让人困惑的问题

1.难调节?

我通常都把要用的颜色拖进色板,这样在做的时候就能直接把色板里的颜色拖进渐变色调节块,根本不需要你多费心怎么调节颜色,但是渐变色调节块有两个状态要注意:

Illustrator使用渐变工具制作梦幻的十字星光教程,PS教程,

好了,我真希望你到这里就不用往下看了。我才不讲实例我才不讲实例。

来,我们来看一个渐变工具简单实现星光闪闪闪死人不偿命的实例

(渐变工具的直接调节不在我讲的范围内,等你理解了我讲的,那个更简单)

Illustrator使用渐变工具制作梦幻的十字星光教程,PS教程,

这里唯一的关键就是渐隐渐变/透明渐变,是通过调节渐变色调节块的透明度来实现的,简单方便。不要以为会做成透明的那个颜色可以随便选一个,在最后效果上会有影响的。

Illustrator使用渐变工具制作梦幻的十字星光教程,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