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入门教程:Photoshop的画笔工具妙笔生花

 亲密接触过后,我们对photoshop6了解了个大概,是否意犹未尽呢?那当然了!接下来我们更深入的看个明白,首先看看Photoshop的画笔工具,让我带这大家见识一下Photoshop是如何让我们妙笔生花的!

  先看看笔刷面板

 

 

  在选取了使用笔刷形状的工具后,就可以从工具选项栏的下拉式列表中调出该笔刷面板。要打开它,单击显示了当前笔刷形状的窗口旁边的向下小箭头即可。如图3-01所示。


图3-01

  我们从这个面板中,可以选择Photoshop自带的各种形状的笔刷,也可以自定义新的笔刷形状。如果要选用某一种预先设定的笔刷形状,只需单击笔刷面板中相应的笔刷图标即可。框中图标的形状和大小就是画笔笔尖的形状和大小。只有图标中下面有数字的笔刷例外,这种笔刷的数字是以象素为单位的笔尖直径。其笔尖宽度最大可以达999象素,大约相当于14英寸。需要注意的是,单击笔刷面板的笔刷形状,并不能选取工具,必须在工具箱中选取一个绘图工具,或者按该工具的快捷键。笔刷面板只影响所选择的工具的形状。

  Photoshop自带有许多不同种类的笔刷。你可以单击画笔面板右上角的,打开快捷菜单,安装附加的笔刷组。不过对于初学者的我们,面板中的画笔已经足够了,不是吗?

  新建画笔

  右键单击笔刷面板,选择,如图3-04所示。


图3-04

  出现笔刷的对话框,如图3-05所示。


图3-05

  这里我需要做一下解释,请注意了:

  (1)iameter(直径)——可以控制画笔的大小,通过输入数字和拉动滑杆来进行调节;

  (2)Hardness(硬度)——可以控制画笔实心部分的大小,通过输入数字和拉动滑杆来进行调节;

  (3)Spacing(间隔)——可以控制笔尖的距离,通过输入数字和拉动滑杆来进行调节;数值为0-999%,此项可不选;如图3-06所示。

  Spacing分别为0%,100%,200%的效果图


图3-06

  (4)Angle(角度)——圆形画笔长轴与水平线的偏角,通过输入数字和拉动滑杆来进行调节;

  (5)Roundness(圆滑)——控制长短轴的比例,通过输入数字和拉动滑杆来进行调节,100%为正圆,0%为直线;

  重置画笔:顾名思义,取代当前画笔,回到预设状态。

  载入画笔:没的说,就是将存储的画笔加入到面板中。如图3-07所示。


图3-07

  存储画笔:还用问吗?就是将当前画笔存储成文件,其格式为*.ABR。如图3-08所示。


图3-08

  替换画笔:载入新的笔形,替换当前笔形。

  重命名画笔:给笔刷重命名,选中后,出现如图3-10所示对话框。


图3-10

  删除画笔:删除当前选中1.7的画笔。

  喷枪工具

  其原理与实际中的油漆喷枪相似,使用时,只需选中制定一种前景色,在任务栏里选定属性,直接绘画即可。我们来当一回油漆工吧。如图3-12所示。


图3-12

  你发现了吗?两条线上会有深浅不同的地方,这是因为喷枪停留的时间不同,在同一位置停留的时间越长,其颜色越深。道理就不用我解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