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基础教程之PS选择菜单栏介绍

选择菜单中的命令主要是针对选区进行各种编辑,如创建、修改或存储选区等操作。通过这篇文章让我们来对选择菜单栏进行一个初步的了解吧!

选择菜单中的命令主要是针对选区进行各种编辑,如创建、修改或存储选区等操作。

  一:全部命令

  利用“全部”命令,可将当前视图全部选中。

  二:取消选择命令

  执行“取消选择”命令,将取消视图中的选区,若使用的是矩形选框工具、椭圆选框工具或套索工具,可在图像中单击选定区域外的任何位置,取消选择。

  三:重新选择命令

  使用“重新选择”命令可恢复刚取消的选区,当再创建其他选区时,该命令将不可用。

  四:反向命令

  执行“选择”“反向”命令,可将当前选区反转,即原来选框外区域变为选中的部分。

  五:所有图层命令

  执行“所有图层”命令,可将除“背景”图层以外的所有图层全部选中,如图下图。

  六:取消选择图层命令

  使用“取消选择图层”命令,可取消对“图层”调板中任何图层的选择状态。

  七:相似图层命令

  使用“相似图层”命令,可将与当前选中图层相同属性的其他图层全部选中,如图

  这是选中的文本图层,执行该命令后,可将所有文本图层全部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