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简约风格的节约用水公益海报设计教程

在本实例中通过填充图层,渐变工具和画笔工具制作画面的背景。添加各种素材文件,合成画面的效果,运用图层蒙版工具,将包裹的效果制作出来。

效果图: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a href=/desig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设计</a>简约风格的节约用水公益<a href=/photoshop/haib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海报</a>

制作难度评价:3颗星

制作步骤:

1、 新建空白文件,设置的参数为:宽度:13cm 高9.09cm 分辨力为:300像素

2、 新建图层,命名为背景图层,在背景图层上填充深蓝色(RGB=2/0/28),而后使用渐变工具,设置渐变颜色为亮蓝色(RGB=0/182/250)到透明色的径向渐变,在“图层”画板上设置其混合模式为“线性光”。其效果图如下:

Photoshop设计简约风格的节约用水公益海报

3、 打开素材“水滴.png”文件,拖拽到当前文件图像中,使用快捷键变换图像的大小,并将其放置于画面中间合适的位置,设置图层的混合模式为“划分”,“不透明度”为46%。而后新建图层,用柔角画笔工具,在图层中间适当的涂抹,设置混合模式为“叠加”。

Photoshop设计简约风格的节约用水公益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