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转手绘制作绚丽的美女人像转手绘效果图

教程主要使用photoshop把普通照片变成唯美绚丽的手绘效果,教程过程介绍比较简短,不过作者对仿手绘有一定的实战经验,很多方法和思路都是非常实用的,新手学会后对自己的帮助和提升都很大,

最终效果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人像<a href=/photoshop/shouh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转手绘</a>效果图

原图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人像转手绘效果图

1、处理一下光线外加磨皮,既然是萌妹子,就处理的萌一些,如果是男性,脸部就要留一些痕迹或者画一些痕

迹尽显阳刚之气。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人像转手绘效果图

2、抠图+背景,这里用的是钢笔抠图,外加一句,除了头发的处理,我全部是在PS中完成的,如果是唯美的照

片,背景的颜色选择尽量选择 明度偏高饱和度偏低的色彩,后期处理起来也方便。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人像转手绘效果图

3、处理五官,原来什么样就画成什么样,如果是渣土,就要对照原图反复修改,别太走样,不过不太建议画

渣图,毕竟画转手绘基本上属于绘画不合格的,那么虐自己没太大必要,因为渣图不只是画质渣的很,长相一般也不会是帅哥美女。

五官一旦扭曲想画的完整太费时间,当然客户愿意出更高的价格就另说,练习的时候画渣图,除了降低自己的审美和加强自己的耐心没有半点好处,真想提高水平完全可以学纯绘。

painter中对头发进行处理: 涂抹+喷枪+发光笔刷。涂抹就是顺着头发原来的走势走,有太乱的就涂掉,然后用喷枪细化,发光笔刷用来走光线, 只要画出高光,人的视线就会跟着高光走,如果照片本身光影效果强烈就跟着照片走。因为是要做炫彩的效果,所以这是第一步处理。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人像转手绘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