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调色教程:Photoshop调出外景人像日系甜美效果

后期调色并不难,而且也永远是一个进行时,只有摄影师自己觉得到位了。一张前期就控制得很好的照片,可以hold住各种色系。

首先一组照片后期要达到一个怎样的风格效果,一般都是前期拍摄就已经有个大概的效果在脑中了,对就是还没开始拍就已经有照片整体雏形了,可能你会觉得玄乎,但这恰恰是摄影师最需要的技能之一。并且在拍摄的过程中去完善这个雏形,并加入更多意想不到的视角与情绪,今天先暂时不细说前期,就简单带过这种前期思维,强调其必要性。

当你有了这种前期思维以后,后期就好办了,其实很多人说为什么我修不出这种效果,为什么拍不出这样的感觉,其实有个误区,就是这种效果到底是以什么为重,举个例子,如果你想拍出一组很通透的人像照片,你得考虑的因素就得包括前期拍摄准备的服装配色,场景配色,有没有阳光,模特肤色如何,在某个位置模特脸上光线效果如何。

既然是高调的片子,整体就是给人以明亮的感觉,那么服装场景配色就应该尽可能以亮色浅淡为主,场景也不要过于复杂,配合极简的构图元素来营造这种透的氛围,例如适当的留白。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调出外景人像日系甜美效果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像日系甜美效果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像日系甜美效果

后期上其实要注重的就只有提高模特皮肤亮度跟磨皮调整影调上的事了,皮肤亮度调整在 lr 其实也比较简单,只要提高橙色的亮度基本就可以了,然后配合上暗部亮部影调的调整就足够了,然后再处理好皮肤上的多余色块,例如法令纹,黑眼圈,痘痘什么的,保持干净,明暗过度平滑。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像日系甜美效果

​而其它的颜色就无所谓了,基本上只要微调,类似蓝色跟绿色等,加上白平衡或者分离色调的调整,点到为止即可,之后可以在 ps 上细调整一下色阶跟局部亮度就可以了。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像日系甜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