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Photoshop技巧快速帮助您提升工作效率

PS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软件了,但里面功能繁多,许多隐蔽而又方便的设置和功能常常被大家忽略了,导致为了达到想要的效果而多走弯路。所以今天和大家分享其中5个PS小技巧,可以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有些文字表述不是太清晰,大家看一遍GIF图,应该就可以很好的理解了。

1. 对图层样式如何运用蒙版

我们给图层运用了图层样式以后,经常还会对图层添加蒙版进行修改,但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图层样式运用到所有的可见像素中,而不是直接对图层进行整体擦除,如下图所示。

5个PS技巧快速帮助您提升工作效率,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但这种效果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不希望蒙版上产生新的效果,原来我们的做法是对该图层建立组,在组上再建立蒙版;或者对该层建立智能对象,再建立蒙版。

其实我们只需要双击图层,打开图层样式-混合选项-勾选-图层蒙版隐藏效果,就可以达到图层样式不对蒙版形成新的样式效果。

5个PS技巧快速帮助您提升工作效率,PS教程,

5个PS技巧快速帮助您提升工作效率,PS教程,

如上图所示,勾选以后,再对蒙版进行处理时,不会再产生新的图层样式效果。

2. 不同文件图层原位置的快速复制

我们经常需要将相同位置对象拖到好几个同尺寸的源文件中,每次拖完都要重新调整位置,非常的麻烦。这里有两种方法,当源文件尺寸大小相同时,可以实现对象原位置复制。

方法1

把对象拖拽到另一个文件时,按住shift键,就可以复制到原位置上。图层、选区、路径等一切可拖动的对象都可以用这个方法原位置复制,不适用于画板之间复制。

5个PS技巧快速帮助您提升工作效率,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