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图片,使用PS径向模糊滤镜制作疾驰的动车图片

  PS内置了一组模糊滤镜,其中有一款名为径向模糊的滤镜很有意思,利用它我们可以快速制作出一种扑面而来的飞驰效果。这里我们就使用这款滤镜来造一列疾驰的“动”车效果。

  操作很简单,只需要几个步骤就行,新手也能快速制作出来。

  首先是要网上找张类似这样的列车图,车看起来像是停止或者是缓慢的行动

PS径向滤镜打造疾驰动车

  我们最张的效果图,经过处理后列车由原来的静止感变成了疾驰飞奔的效果

PS径向滤镜打造疾驰动车

  现在我们开始正式处理:

  第一步:按快捷键CTRL+J,复制一个图层1后,CTRL++三次,放大图像,然后用钢笔工具沿着火车边缘,配合H抓手工具移动图像,逐步选取出火车。

PS径向滤镜打造疾驰动车

  第二步:钢笔工具路径封闭后,右键单击,弹出菜单,选择建立选区,羽化半径为1像素,可以平滑边缘。建立选区后,按CTRL+J键,会抠出火车车体,同时新建一个抠图层。如第三步的示意图

PS径向滤镜打造疾驰动车

  第三步:在图层1,点击滤镜——模糊——径向模糊命令,弹出径向模糊参数面板,数量设定为16,值越小作用越小。下面如果点选”旋转“,模糊路径就会按照同心圆环线模糊;这里点选”缩放“,会以一个中心点为基点呈放射状模糊的状态。品质有三个,选择草图会出现很多像素杂点,选择好也会出现些许。我这里原先选择的是好,所以有些许杂点出现,应该选择”最好“。在右侧中心模糊视图区域,点击鼠标可以移动中心模糊点,这里呢,你自己凭感觉将中心点移动到火车车尾处,看我下图的红箭头示意。点确定后看效果,如果不满意就重新确认中心模糊点。

PS径向滤镜打造疾驰动车

  最后一步:为图层1建立一个白色蒙版,用合适的柔角画笔工具将远处的人物和里程碑等觉得需要清晰的地方擦出来。也可以点击白色蒙版前的缩览图,用涂抹工具将火车头不该径向模糊的地方推进去,如图,这些小细节自己可以任意发挥。

PS径向滤镜打造疾驰动车

  OK,列车效果处理完成,为了让大家加深印象,我们再找张树木的图片来处理一下。

  这里使用PS的径向模糊滤镜是要做出阳光照射林间的漂亮效果。先看下原图,光线很平淡,毫无生机

使用PS的径向模糊滤镜是要做出阳光照射林间的漂亮效果

  这次径向模糊我试验了几次,数量值拉到100最好。但是怎么做出光线效果?这里需要你先选取出高光选区,有2个方法,一个是快捷键选择高光,因版本不同,我用的是CS3,快捷键是ALT+CTRL+~。或者点选菜单:选择——色彩范围——选择-高光,容差70以上基本就可以了。然后2种方法选出高光选区后,按快捷键CTRL+J,就将高光区建立了一个新图层,之后的径向模糊就在该图层来完成即可。

使用PS的径向模糊滤镜是要做出阳光照射林间的漂亮效果

  效果图(径向模糊后,你可以用色彩平衡工具来调整光线色调和亮度,自由发挥吧)

使用PS的径向模糊滤镜是要做出阳光照射林间的漂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