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hotoshop把严重偏色的照片调成优雅的中性色效果

  原图素材偏色实在是比较严重,如果要真的还原,可能要花费很多功夫。不过作者非常巧妙的把图片的色调减掉。这样偏色部分就可以忽略。只要给人物磨好皮,再适当润下色,精美的效果就出来了。

  原图

  最终效果1

  最终效果2

  1、打开原图素材,按Ctrl + Alt + ~ 调出高光选区,新建一个图层填充白色,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滤色”。然后新建一个图层,按Ctrl + Alt + Shift + E 盖印图层。

  效果如图

  2、点通道面板,选择滤色通道按Ctrl + A 全选,按Ctrl + C 复制,点蓝色通道,按Ctrl + V 粘贴。回到图层面板,把图层不透明度改为:80%。然后新建一个图层,盖印图层。

  效果如图

  3、执行:滤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数值为5,确定后按住Alt键盘添加图层蒙版,用白色画笔给人物磨皮。新建一个图层,盖印图层,用模糊工具把皮肤边缘稍微模糊处理。

  效果如图